您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校友  统战工作
我院教师赴宁化参加“翰墨盟情 献礼二十大—福建书画名乡名家中国画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92

2022年5月27日,我院兰永强老师赴宁化参加三明市民盟市委举办的“翰墨盟情 献礼二十大—福建书画名乡名家中国画展”暨“盟悦读—汲取奋斗的力量”理论学习活动。在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了解到:长征前夕驻扎在宁化的中央红军第九军团后方机关就是从宁化曹坊镇上下曹出发,迈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也是最远长征出发地。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展陈内容以宁化苏区史为主线,通过多种表现形式诠释宁化是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的重要孕育地。宁化是千年古县,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也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

本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民盟三明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开展“五个一”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