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福州新闻网】让“化学反应”擦亮党员底色 王帅琦:争做科技创新优达人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10


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等化学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总影响因子达70以上,科研技术突破传统量子产率100%的瓶颈,实现2D有机无机杂化卤化物中超高能量利用率;科研成果被校研究生院、《Frontiers Journals》公众号等校内外媒体报道;先后获国家奖学金、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6次。连续3年参加学院组织的“我与科研达人面对面”学术交流活动,担任化学与材料学院赴三明学院“美好生活·魅力化学”博士宣讲团主讲……他是资化学院2014级化学专业校友福建师范大学王帅琦博士。

在福建师大化学与材料学院,说到王帅琦,认识他的人都竖起大拇指。有说他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凡事想在前、干在头、打出样,时时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影响带动党支部、班级成员和全院学生;有说他即使在繁忙的科研压力下,仍活跃在服务师生第一线的。王帅琦历任班长、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等学生职务。在党支部书记眼中,他是团结奋进的“领头羊”;在导师眼中,他是传、帮、带的“排头兵”;在辅导员眼中,他是负责、认真、踏实的勤务员;在同学眼中,他是团结、有爱、热情的老大哥。他始终无私为师生服务,关心和帮助同学。连续2年作为老生代表在新生开学典礼上传授经验,带领班集体获得“先进班集体”2次、“五四红旗团支部”2次,组织开展活动20余场。他负责组织的化学科技摄影展、余宝笙论坛等科学与道德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帮助学院连续3年获得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

说起为什么能做到如此优秀,王帅琦很谦虚,他说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己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带头学习,积极参加党校培训、青马工程培训,并带领班级同学参加青年大学习等学习活动。他始终把先锋模范践行到底,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向支部建言献策,在日常工作中敢于叫响“我先来,看我的”。

在日常科研仪器维护、新老校区宿舍搬迁等任务前都能看到王帅琦忙碌的身影。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王帅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同学护航、为党委分忧,志愿服务时长达170余小时。在学期间荣获优秀党员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等校级荣誉称号4次。

作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帅琦以一股韧劲、狠劲、冲劲,瞄准信息技术产业方向,全心致力于有机电子信息新材料与器件新技术的开发与利用研究。“我做了自己该做的,还有很多地方要继续提升!”王帅琦说。

原文链接:https://m.fznews.com.cn/fzxw/20231025/45WJ59L44A.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