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课外科技
献礼校庆 | 资化学子在首届“福建省化学学科联盟”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高校基础研究创新能力,加强科普和科学精神培育,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做好优质科普资源辐射。1118日至19日,由福建省高校化学学科联盟主办首届“福建省化学学科联盟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在福州大学化学学院落下帷幕,资化学院参赛队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优秀奖2项,成绩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名次

班级

参赛作品

姓名

指导老师

二等奖

21化学

以无毒颜料探讨化学颜色变化之美

蔡佳意、李晨辉、宋淑婷

李增富、赖文忠

三等奖

21材化

鲁米诺的迷之光芒

黄旭槟、吕振、

罗志斌

 、赖文忠

优秀奖

21材化

“科学”服务社会和人民》

李金鸿

林福星

优秀奖

22化学

继承与发扬

张博浩、李柄坚、赖祎涛

 



 

据悉,本次大赛设创意科普作品、化学科普实验设计和卢嘉锡科学精神宣讲三个赛道,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各参赛作品经严格的合格性审核和通讯评审环节,遴选现场答辩参赛作品,最后通过现场答辩确定比赛名次。本次大赛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物质结构研究所、三明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学生代表队报名参加比赛。


 

首届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和科学精神培育氛围,激发了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的活力,提高了学生学以致用的实践本领,促进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