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课外科技
交融共享,协同发展—— 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校友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0   浏览次数:10

 

129日下午,在百廿校庆之际,由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主办的“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校友论坛靖远楼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湖北三峡实验室主任池汝安教授、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基础研究所所长李生强副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王帅琦以及福州大学博士生吴梦男四位校友做讲座报告。三明学院副校长谢松明教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以及化工系师生代表及部分校友出席大会现场


开幕式开始,主持人赖文忠教授介绍与会嘉宾,向在场各位来宾致欢迎辞。随后,副校长谢松明教授作开幕式致词,谢校长表示举办“博士校友论坛”,是校友会由来已久的想法,这是一项有益于校友沟通,激励在校生奋发拼搏的重要活动,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博士校友群体的独特优势,以高水平学术交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四位演讲嘉宾分别做研究报告。池汝安教授以“我国稀土资源开发现状及展望”为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稀土资源开发及研究的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稀土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目前湖北三峡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李生强副研究员以“续苓健骨方治疗骨质疏松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为题,详细讲解了其课题组以苓健骨方治疗骨质疏松症的相关研究进展 王帅琦博士以及吴梦男博士则分别以 基于氢键网络构建的新型有机室温磷光材料、和 近红外二区荧光成像纳米造影剂合成与应用为题介绍了他们博士阶段的科研成果。在场师生与嘉宾积极交流,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


百廿载薪火相传,二甲子英才辈出。此次博士校友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各方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进一步巩固了校友群体的凝聚力,是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现。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络、共享共通,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