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1月17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强调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站稳人民立场,敢担当善作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抢机遇、强内涵,锚定硕士校、审核评估两大重点任务,夯实基础、做强优势、做大特色,奋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把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以忠实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反腐败斗争、纠“四风”树新风、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并就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行提示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