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党建引领,职点迷津”——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 “一站式”学生社区考研复试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41

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毕业生升学率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做好考研指导工作,提高考研复试上线率,近日,资源与化工学院资源环境系、化工系及生物工程系分别组织骨干教师、学生社区导师、专业辅导员、往届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对入围国家线的应往届同学们进行复试指导,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考研复试辅导与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各系系主任主持,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资源环境系邀请了美丽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郑文辉博士作考研复试指导培训讲座,郑文辉副院长首先对参加研究生考试并在初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自我介绍、英语能力、专业课复试、综合面试、学校调剂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指导。

化工系组织2位骨干教师参加指导会议,黄世俊及李伟安博士围绕复试流程、联系导师、调剂流程、专业课复习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鼓励同学们要拓宽调剂信息渠道,整合多方资源,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备考,把握机会顺利“上岸”。

生物工程系组织多位骨干教师针对入围国家线的6位同学进行一对一线上指导,从近年考研趋势、复试主要内容和形式、复试中的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等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几个方面对研究生复试进行了解读。

本次辅导会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流程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复试技巧和调剂方法上的指导,坚定了同学们一战成“硕”的决心。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扶,助力大家以必胜的信念跑赢考研“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