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三明学院召开沪明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7

129日下午,三明学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在北区会议中心3号厅召开沪明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此次大会汇聚了众多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参会人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以及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学者。


会上,吴龙副校长为大会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三明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三明学院是一所拥有丰富教学和科研资源的地方应用型高校,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沪明合作,提升三明学院在氟化工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为绿色氟代制药技术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聘任仪式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毛祥东副校长为林国强院士颁发了工程中心科技委员会主任聘书。林国强院士为工程中心其他委员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后,林国强院士“探索本草物质基础,助力绿色智造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林院士表示,正逢三明学院120周年校庆,祝愿三明学院越办越好,也希望中心成立和未来的建设,能为国家相关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林院士报告从中药的手性基础、有效的中新药研究手段等方面为题,为听众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工程中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专题报告结束后,中心科技委员会全体成员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充分交流和讨论,审议通过了林国强院士为主任的第一届科技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审议通过了中心的建设方案。林院士对绿色氟代制药中心的建设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明确了中心的科研任务和研究方向


作为三明学院在氟化工领域推动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沪明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翻开平台建设新篇章。中心将依托沪明现有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结合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专注于研发绿色、环保、高效的氟代制药技术。中心将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中心还将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相关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科技处(社科处)、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