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福建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到校调研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边财松带领工作人员到三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了解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学校张君诚校长、吴龙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处)、资化学院及氟化工研究院工作人员陪同调研交流。

边财松一行来到工科楼(一)考察了解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仪器设备情况,工作人员为他们介绍了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项目立项、产学研合作成果、科研团队建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效,重点介绍了氟碳彩砂、聚四氟乙烯分散树脂、PTFE长丝纤维、含氟多氧杂羧酸衍生物表面活性剂等产业化产品和相关工艺模型。

座谈会上,副校长、氟化工研究院院长吴龙介绍了学校和研究院科研基本情况,对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和特色进行了总结,希望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等上级主管部门能加强对中心建设指导与支持,为将中心建设成有特色、高标准、高水平的氟化工产业科研服务平台共同努力。随后研究院工作人员就研究院建设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并就工程中心建设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


边财松副主任介绍了前期开展2021-2022年度省级工程中心考核情况,对中心扎根苏区老区服务我省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心能充分利用高校具备的科研基础、科研平台和人才团队优势,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新引擎作用。福建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作为主管单位之一,也将充分发挥协助工程中心建设发展的服务功能,助力三明及我省氟新材料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