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氟化工研究院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发布时间:2024-02-10   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办法》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组织专家对2023年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进行了评审。学院李奇勇教授以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为题材牵头申报的项目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单位)。

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以来围绕“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建设重点,以“五位一体”教学改革为契机,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积极与地方中小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创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机制,以优势学科和特色科研支持地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卓越人才培养促进氟新材料产业领域毕业生就业创业,全力打造具示范和品牌效应的区域产教协同创新就业实践基地。近年来研究院获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立项120余项,横向项目50多项,争取科研经费3600多万元;获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6项,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转化科研成果22项;举办国家级、省级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技术对接活动26场;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招商引资论证、技术攻关与对接、政策咨询、分析检测等产业服务200多项,在服务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于2009年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奖项,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负责组织实施。是我国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分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五个不同特色的奖项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及多方媒体的广泛关注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