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部以“心”迎新,助力新生迈好开学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162

10月11日,三明学院开启了2020年迎新工作的大门,来自全国各地的零零后学子怀揣着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跨进了美丽的校园大门。为做好此次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有序入学,学工部严格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方案的整体要求,周密部署,精细准备,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

扫榻以迎,营造宿舍新环境

学工部宿管中心暖心坚守,筑起了学生宿舍抗“疫”的安全屏障。暑期至今,宿管中心完成了808间新生宿舍家具维修和宿舍安全排查;完成了45台直饮水机、808台空调、1616台电风扇等设备的清洁、检修和消毒工作。物业楼栋管理员和卫生保洁员定期为学生宿舍开展消毒杀菌、开窗通风,保障学生宿舍的卫生清洁。

全面指引,落实工作新目标

10月8日,学工部组织召开新生辅导员迎新工作布置会,组织学习《关于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新生报到前、入校报到、入住宿舍、入校后管理、开学典礼等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进行培训学习。全体辅导员整装待发,根据学校迎新工作部署,精准掌握新生报到信息,细化迎新工作方案,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为新生提供热情、暖心服务。

热情服务,志愿帮助新同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三明学院的大门成为了新生与家长离别之地。“同学,你好!路途辛苦了,欢迎来到三明学院。请往这里进行行李消毒和体温检测。”在进入校园专用通道内,学工部党员教师佩戴口罩用饱满的热情,为新生做好咨询指引、报到注册、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保障新生入校服务工作无缝衔接。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工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设立“绿色通道”,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助学贷款等咨询服务,确保不让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迎新期间,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将党旗插在了迎新工作的最前端,耐心的做好新生的服务工作。新生报到后,将陆续开展思想政治、行为养成、校园安全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助力新生迈好开学第一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