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暨第五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807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学史、知史、明史,大力培养“三明三康”青年。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第五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献礼建党100周年。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二、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主要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五门课程教材,以及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江新语》《习近平在正定》《知之深爱之切》《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和《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有关世情、国情、省情和《福建红色文化读本》,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三、竞赛安排

1.线上竞答(11月19日—26日)

由各二级学院通过开展宿舍对抗赛的形式进行选拔,切实将“四史”教育深入学生宿舍阵地,最终确定一支参赛队伍(人数限定名3人,填报附件2),参加答题,赢取积分,团队积分为团队3个成员个人积分(或团队积分,选择最高的那一项)之和。

请各学院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在11月19日中午12点前加入相关比赛工作群(QQ:336132223,负责人:陆心怡,联系方式:15259811273)。

11月19日—26日登录“网上重走长征路”网络竞答平台(“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dxs.moe.gov.cn)参加答题。以111920:00为起点截图,以1127日零点(即112623:59)为时间节点截图,统计团队答题积分,占总成绩30%(改为百分制)带入下一轮团队选拔积分中。

2.团队选拔(11月27日-30日,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采取团队线下闭卷答题,占总成绩70%,与上一轮线上竞答团队积分累加,选拔出综合积分前6名队伍进入最终决赛。

3.现场决赛(12月2日,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分数清零,决赛以现场竞赛形式,经过团队必答、团队PK、团队抢答三个环节,按各队伍和个人最终得分排名,奖励优秀团队和个人。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教育与音乐学院

    指导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奖项设置

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设优秀团队奖3名,其中一、二、三等奖各1名。学院团体总分由各学院选手个人得分累计总和。

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为参赛学生提供各方面条件保障,确保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2.比赛前根据抽签,确定晋级赛的选手次序,各学院领队或代表要按时参加。

3.各场次参赛选手提前至现场指定位置候场,比赛结束后到现场后排空位继续观看比赛。参赛选手应着装整齐,佩戴校徽。

 

附件:1. 关于“四史”学习教育暨第五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线上竞答的攻略;

     2.团队登记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与音乐学院

2020年1118

关于组织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暨第五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通知.pdf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