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124日上午8:30,由三明市总工会、三明学院工会主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案例分析”环节比赛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参加了本次比赛。

  

通过初赛笔试选拔,有20位选手进入复赛。选手们根据赛前抽签依次上场作答,在限时5分钟的答题时间里,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校园贷等学生管理工作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辅导员大赛赛能够让我们从繁杂的辅导员工作中脱离出来,冷静思考,将理论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形成一定的工作机制,对于辅导员的成长具有催化剂的作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璐璐表示。

  

赛后,学工部就本次比赛的案例内容、选手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能力水平,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养,打造一只具有学校“三明三康”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据悉,我校共有10位辅导员将参与于12月底举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比赛内容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