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动员视频会

   为进一步落实“双万计划”和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21日,我院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动员视频会。院长邱国鹏教授、院长助理信玉峰副教授、相关专业系主任和科研秘书余水妹老师等参加会议。

   邱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科专业质量的高低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他要求,对表国家“双万计划”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入手,一要积极组织好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二要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原则,明确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之间的联动性;三要做好一流专业5年建设规划,切实办出专业水平,分析研判发展趋势,专业建设要符合办学规律和教育规律,并作为后续工作的指导文件;四要形成学院重视专业建设氛围,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接力跑中为下一棒跑出好成绩。

    会上,信玉峰副教授针对福建省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相关文件规定及材料填写相关事宜作出解读,并对工作的具体安排时间结点作出指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