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动漫节作品竞赛

三明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动漫节作品竞赛

云端牵手,以漫聚心,共克疫情。为进一步将“三明三康”教育理念融入学校育人实践,通过动漫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和发展,打造为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的载体和品牌。7月3日,历时近3个月的三明学院第九届动漫节学生作品竞赛完美落幕。本次大赛由校学工部、团委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承办,大赛主委邀请了动画、数媒、产品设计系的三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参赛分为漫画、动画、动漫衍生作品、微电影四大类,内容契合“云端牵手,以漫聚心,共克疫情”主题,截止作品征集时间,我们共收到了139份参赛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参与学生人数近百人。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来自动妖灵灵妖工作室的王锦强等人凭借作品《抗疫》摘得动画作品类一等奖、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的林能伟凭借作品《战疫必胜》摘得漫画类一等奖、2016级产品设计(高职)专业的林艺慧凭借作品《智慧脉动》摘得动漫衍生品类一等奖、2016级动画(媒体创意)专业的刘莉媛等人凭借《安贞堡》摘得微电影类一等奖。

1漫画类作品一等奖《战疫必胜》

作者:林能伟

2动画类一等奖作品《抗疫》、

作者:郑元博、王锦强等

微电影一等奖作品《安贞堡》

刘莉媛、辜森森、刘蓉

3动漫衍生品一等奖作品《智慧脉动》

作者:林艺慧

4各类作品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动漫作品的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的活动实践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有力地弘扬健康的动漫文化,满足同学们对兴趣爱好的需求,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学生通过在活动中的不断探索,巩固知识,提高能力,体现我校“三明三康”的教育理念。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