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参加1+X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六期线下师资培训


    艺术与设计学院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1011日至16日,为推进学校“1+X”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培养具有先进应用型本科教育理念和掌握先进技术技能的高素质教学团队,我院动画专业教师王涛、张守用,产品设计专业教师王林,参加在厦门举办的“1+X”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本次培训由浙江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大拇哥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培训内容包含“数字创意建模培训指导”、“行业专家分享”、“1+x数字创意建模白皮书编写”三个模块。培训内容包括动画相关专业教学大纲介绍、实操、案例与考点;产品造型推敲演绎及效果图表现;数字创意建模教学平台介绍及课程案例分享等。通过专家解读、案例分享、实践操作、研讨交流,拓展了专业实操经验,加强了校企交流、校际交流,加深了对于行业发展动向的精准把握。

     通过培训,我院教师更深刻地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新要求,全面理解“1+X证书”制度的内涵,对数字创意产业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数字创意建模相关技能,对数字创意建模实习实训有了新的规划,有助于探索书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图一王林老师、王涛老师、苏红兵(厦门大拇哥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张守用老师



图二、培训现场

 图三、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