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用“艺”关爱,教育服务暖童心——艺术与设计学院前往群二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繁星”青年志愿实践队携手三元区白沙街道群二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服务社区助教育,艺设学子献爱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职工子女假期教育工作。

7月25日上午,群二社区“红领巾向党心”三元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仪式在群二社区居委会顺利举行,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并参与破冰活动。此次活动意在推动社区社会服务质量,助力职工子女假期教育工作。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针对暑托班29位不同年龄阶段的小朋友的美术基础,结合他们的年龄结构和教育需求,提前规划教学计划,设计规划了分格儿童画教学内容,为提升每次课程的成效,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接教学进度,以便确保实践教学的顺利展开。实践队致力于以绘画课程为载体,充分发挥儿童自身艺术潜力,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切实做到为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帮扶。实践队队员们将日常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创造出了新的艺术画作,得到了居民以及村委会的高度认可。

据悉,本次“红领巾  向党心”2022三元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为期四周即7月25日至8月19日,共有29名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参加。暑托班以爱国教育为主题,开展阅读分享、创意手工制作、红色电影赏析、创意绘画、课业辅导等丰富多样的暑托班课程,搭建“社工+志愿者+老师”的联动服务模式。旨在切实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帮助职工解决暑期孩子“看护难”的问题。

(艺术与设计学院“繁星”青年志愿实践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