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开展“产品设计师从业指南”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增强择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1128日晚,产品设计专业举办了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产品设计师从业指南,由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文艳群老师组织,邀请2021届毕业生林能伟担任主讲人。

 讲座分享中,毕业生林能伟首先以学长的身份向2023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介绍了自己成为智能家电产品设计师的从业过程,以及个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接着,以设计师的身份,分享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产品设计师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着重介绍了产品设计师的从业指南,强调了产品设计师应具备较强的持续学习的能力,快速掌握当前业务的学科常识,同时要运用“SMART”原则所要求的五个标准评估自己的发展。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了解从业指南,规划职业发展。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让2023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对从事产品设计师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自身的优劣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效地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正确树立目标,对学生就业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