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迎中秋”教学沙龙 ——教学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稻浪婆娑、瓜果飘香的金秋时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推动和提升一流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产品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数媒动画教工党支部于2023年9月27日下午在艺术楼352开展了一场教学沙龙研讨盛宴。

中秋时节,话丰收

        会前,首先支部书记表达了对与会党员们的中秋祝福并介绍了今年在课程建设上取得的相关成果。随后产品设计系党员教师陈静与党员老师们分享了《价值论导向——设计学科思政系统化建设》课程建设经验。从价值论角度解读了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育人机制、教学环节、教学方法之间的密切关系。分享了她的建课经验方法与收获,并在现场进行了建课实操演示。随后,张欣宇老师从政策解读、选题方法、横向课题融入等方面分享了关于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方法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作了一场直观、生动的分享会。

月满情深,味正浓

会中,党员教师们就课程建设的不同课程性质的建课方法与要求、课程资源共享版权问题、建课途径以及如何在教学任务中驱动学生求知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真情而热烈的讨论。整个会场呈现出一幅教育教学新生态美景。

皓月闪烁,盼硕果

经过一系列思维碰撞后,与会的党员教师们对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新的认识,要积极掌握新前沿、新技术、新理念。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共同努力未来能够在一流课程建设中脱颖而出,不仅要有一流的课程,而且要成为一流的教师,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出一流的人才。

本次教学沙龙教学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及时的“营养餐”,为党员教师的教育教学中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原佳丽/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