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于10月18日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与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

回望来路,勿忘初心。此次观影活动既是所有师生党员的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营造了良好的爱国主义精神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大力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与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长期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坚持常态化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定期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促进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