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多措并举赋能民族团结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2日电(吴一亮 林晓妍)为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以艺术赋能民族团结,立德树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为各民族学生参加学校民族团结运动会。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供图

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艺术学科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创作。通过华服、书法篆刻、绘画等形式创作出许多具有民族特色的作品,并通过展览、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拓宽作品的传播效果与影响力,以创作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专业技能。

良好的校园文化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条件。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融合,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各族学生通过参加学校民族团结运动会等活动,搭建连心桥,进一步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挖坑、种苗、填土、浇水……在三明市三元区群二社区,艺术与设计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组织各民族学生与社区居民们分工协作,让各族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进友谊,让民族团结在社区实践中落地生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4-03-12

网址链接: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4/2024-03-12/544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