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讲授思政课

4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在学术中心3号报告厅为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廖景榕以《山河同春民族同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青春力量》为题,分别从基本理念、战略视角、历史依据、实践路径、明院探索等五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认识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明确各民族青年学生团结一心携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担当,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的具体做法。他勉励同学们要弘扬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国家繁荣昌盛和个人健康成长的具体实践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维护者。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潜心学好理论知识,以理论指导实践,各民族同学团结携手,脚踏实地,勤于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