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台湾文创专家及文旅企业莅临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访交流

4月8日上午,台湾知名文创专家黄守堃及九月文旅集团一行莅临艺术与设计学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廖响华、院长邱国鹏、院务委员闻霞及相关教师参加交流座谈。

院领导就院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及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情况做了介绍并就近年来围绕新文科建设,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推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多层次、全方位赋能两岸乡建乡创融合发展实践具体做法进行交流。黄守堃教授文旅企业专家以及与会人员围绕深化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现实问题、实现路径等展开探讨。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瓦坑明台艺术村进行实地考察参访。

据悉,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三引三提”行动方案,对标对表“三引三提”工作部署,紧抓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机遇,高位嫁接校外优势资源,主动融入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将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开启两岸乡村融合发展“智力引擎”,打造两岸乡村人才振兴的“强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