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4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可行性、规范性、科学性和发展性,艺术与设计学院于4月10在艺术楼357会议室召开2024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邱国鹏、院长信玉峰各专业带头人、各系正副主任及教学科研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信玉峰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信玉峰副院长围绕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和2021版培养方案的主要变化、《三明学院关于制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传达,要求各专业务必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

邱国鹏院长强调,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服务当地产业发展需要,积极融入新文科、新工科相关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凸显时代精神和专业特色。同时,各专业要加强团队合作,加强论证,注意各环节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持续推进“三引三提”重点工作,坚持学科引向,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强化专业内涵结构,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