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邢建宏博士开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87

    114日下午,工程中心邢建宏博士在工科楼B402开设题为“林下种养殖技术与乡村振兴”的学术讲座。我院生物技术、资源环境科学等专业80余学生到场聆听。

本场讲座,邢博士主要围绕林下种养殖技术展开,结合自己十几年来在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研究和科技特派员服务中的主要经历展开,重点讲述了林下经济概念、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阐述了林下种植和养殖技术在林下经济中的重要意义和成功模式,并对林下种养殖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主要作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邢博士讲课富有激情,语言幽默,使讲座内容显得生动有趣。原本60人的教室挤满了80余人。

邢建宏博士长期从事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与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50余篇,获省级科技成果奖励4项。兼任三明市生物医药与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被聘为三明市“明八味”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长期参与科技特派员工作,曾获三明市林业科技先进个人、三明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