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技职教育发展谈两岸产教融合中国科技大学唐彦博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797

 

112日下午,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唐彦博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从台湾技职教育发展谈两岸产教融合》的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在天元国际大酒店聆听讲座并进行了交流。

 唐彦博教授从台湾技职教育发展之挑战与展望谈到两岸高校产教融合之机遇与展望。两岸之间血缘亲、地缘近、商缘多、文缘同、法缘似,近年来两岸高校交流不断,三明学院与中国科技大学的教育交流更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当前台湾技职教育存在缺人、缺钱、缺名、缺主、缺用等五缺问题,人口高龄化及少子女化产生了很多的教育问题。未来,台湾拟规划全面性“育才、留才、揽才”的人才培育政策,实行高教深耕计划,发展大学多元特色培育新时代优质人才,稳固发展永续之基础。两岸高校产教融合要和平发展,互惠共荣,两岸职教要强强联合,共铸两岸高校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时代、新机遇、大交流、大合作。

 讲座结束之后,唐彦博教授和与会师生就两岸新关系及闽台教育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