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忆初心 践行动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创教师党建示范点纪实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7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向第三次党代会献礼。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7月3日前往岩前镇万寿岩开展以“庆七一 忆初心 践行动 强党性”为主题的“七个一”党日活动。





看一看:看远古故事

  万寿岩遗址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南方典型的洞穴类型旧石器时代遗址,不仅有古人类活动遗址,还有丰富的历史人文和自然岩溶景观,带领教师们参观万寿岩博物馆,领略旧石器时代文化底蕴。

听一听:听书记党课

  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皓、党委副书记陈德深分别以“聆听远古回声:保护文物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初心99·久久为功——砥砺打好2020招生就业攻坚战”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户外党课。

晒一晒:晒强国积分

  为加强广大党员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活动当天,开展了一次“学习强国”晒积分活动,通过晒积分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有力推动了“学习强国”的深入开展,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比一比:比知识积累

  现场党员运用学习强国APP进行挑战答题,选手们各个争分夺秒、全神贯注,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指尖轻轻点动,展现出每位选手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廖文倩等8位同志获得前八名。院党委书记陈皓指出,这次挑战赛既是对大家学习成果的检测,也是对大家的督促,让大家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前进方向,也激励了党员同志点燃学习激情、争当学习达人。

 活动当天为5月-8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34名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过一过:过政治生日

 活动当天为5月-8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34名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说一说:说动人故事

  每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吴晓斌同志感慨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青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牢记初心和使命,肩负起传道授业的重任,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学一学:学采访实录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蔡瑞珍同志感慨道: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运用书中的理念和思想,学院应在人才引进、办学特色、管理制度、教科研成果等方面要主动出击,定好目标,脚踏实地积极干。

  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红色基因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勇于担当、找准方法、善于作为,为学校“强三力,创硕校”中心工作做出有力贡献。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