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 有速度,更有温度,向明院逆行者致敬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251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早一分钟就少一分风险”“痛忍一忍就过去了,但与中西医结合医院联络不能脱节。”校医院卓炼院长的话,正是明院速度背后多名医护人员的心声。新一轮疫情出现后,学校的安排与部署,医者的责任与坚持,成全了48小时内完成16313人全员核酸检测呈阴性的结果。


“老毛病了,没关系的,作为医生我能忍......”,这是卓炼院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18日抵达校医院时,卓炼院长捂着肚子回忆两日全校核酸检测的过程,询问得知卓院长上午刚做完结石微创手术,伤口还隐隐作痛,本该13日的手术却因为突来的疫情而搁置。卓院长作为校医院和市医院的纽带,需时刻对接市区疫情指令、更新疫情动态、汇报中高低风险区变化,将疫情消息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全校核酸检测后及时紧盯检测结果,每当一个学院的阴性检测结果出来后他都松了一口气,手机时刻在手也是现在的常态。


13日至14日,不过晨曦,20秒一组的十人混检已经开始。时间紧、任务重、数量多,九月的三明依旧酷暑难当,正午40度的天气,层层包裹的防护服,护目镜和手套里的汗水加剧了对医护工作者的考验,但那份医者之心,远比阳光更炽热。“快来人,有一名医生晕倒了”,晕倒的正是校医揭林护士,后了解得知是由于两餐未用再加上连续8个小时的监测中途没有休息,身体过度缺水透支导致晕倒。即使在收到卓炼院长回家休息的消息后,次日仍冒着违抗“命令”的风险,偷偷前往学校,忙碌在核酸检测的人群中,当被问及为何牺牲休息时间返回岗位,她只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大家都在努力工作,我一个人在家也过意不去。”医者,正是置他人于己前也。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此次疫情校医院全员舍小家为大家,没有任何抱怨冲在核酸检测前线,以温柔的语气指引流程、24小时轮班值守、深夜接送学生,尽显医者本色。当核酸检测完最后一位学生时,学生们的一句“谢谢,辛苦你们啦”,是对一天疲惫最好的慰藉。上承安排,下接一线,白衣为甲,勇往直前。

“前线”忙碌,背后“看家”。齐心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落实“三严三守”防控举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校医院24小时的长明灯,校应急大队“早10晚10”的全天巡逻,学生处、保卫处、党员先锋岗等多部门的共同协作默默守护着明院的每一位师生。

(宣传部、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刘心妍/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