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行 迎新暖人心——三明学院师生党员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9-10   浏览次数:57

清秋静美,等你而来。9月9日,2023级莘莘学子满怀喜悦与憧憬,来到明院开启逐梦之旅。三明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在迎新现场设立“党员先锋岗”,师生党员冲锋在前,为新生提供便捷、温馨、暖心、有序的报到服务,让党旗红成为校园迎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周到服务传递满怀诚挚

清晨,师生党员按照迎新工作要求佩戴党员徽章迅速到位,分志愿时段、落实任务、专人专岗、各司其职,确保迎新服务工作有组织、有纪律。他们认真引导家长停放车辆、帮忙搬运行李物品、解答新生疑问、协助办理入学手续、引导查看宿舍分配情况,提供一站式的新生报到服务,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2023级体育教育1班饶承鼎说到“初入大学,有些不安与紧张,但学校的精心安排、党员同志的热情帮助让我感受到明院无微不至的温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他们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投身志愿服务,以更加努力的姿态回应家长与老师的期待。”


细心指导彰显党员本色

哪里有需要,党员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艺术与设计学院在迎新点设立了党务咨询岗”,做好新生党员档案和介绍信接收工作,同时向新生传递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党程序、组织归属等相关问题。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师党员细致地为家长讲解专业培养方向、就业去向,耐心地解答家长关心的教育教学疑问,成功架起家校“连心桥”。海峡理工学院学生党员贴心地面向新生进行防诈骗、防范推销等宣讲,提醒新生谨防开学初期常见的电信诈骗骗局,提高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党建引领诠释别样浪漫

二级学院党委充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体育与康养学院通过“结对子”的形式为新生配备联系党员,信息工程学院实行学生党员驻班制度,为新生班级聘任一名党员驻班,心连心、手把手精准帮扶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师生党员创新形式为新生准备祝福贺卡,为新生送去生日惊喜,仪式感满满,温暖人心。资源环境学生党支部潘婷婷同志已是第三年参加迎新工作,“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如今的正式党员,每年的迎新工作就是一棒接一棒的传承,对我来说既是责任也是荣耀,是以初心勇担青春使命,希望我们的微笑与热情,可以换来新生入学的归属感与安全感。” 


党旗飘飘践初心,党员同心显担当。本次党员志愿迎新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致力在奉献中锤炼党性,成为校园里最亮丽的“一抹红”。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