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10

9月21日,三明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措施。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把握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工作。要在制度落实、形式创新和学以致用等方面下功夫。坚持“第一议题”政治学习机制,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探索与学校事业发展、党员干部实际相适应的理论学习方法,做到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内化,以做实促转化。二是聚焦党建重点难点,扎实推进强基固本工作。要在夯实基础、争先创优和“双融双促”等方面下功夫。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党支部提升年”活动为重要抓手建好建优建强支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推进党建“双创”和党建品牌建设,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注重干部使用培养,有力支撑选贤任能工作。要在优化生态、约束激励和事业识人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营造清风正气、团结和谐、以上率下的干事创业氛围,建立健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干部成长发展机制;坚持政治标准、公正评价,优化选育管用工作,打造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上,组织部对二级党委换届(成立)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二级党委书记就“党支部提升年”、“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实施意见”推进情况做经验分享交流。

组织部,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