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圆满完成二级党委换届(成立)选举工作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建优。日前,三明学院13个二级党委圆满完成换届(成立)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挂点联系校领导分别出席大会并代表校党委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党委换届(成立)选举工作,专题召开党委会进行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工作程序,并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专题培训会议,做好思想动员,加强舆论引导,落实工作责任,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组织部门全程指导,确保换届(成立)工作程序规范、纪律严肃。13个二级党委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选举,最终选举产生委员63人,其中二级党委书记13副书记19人。

换届(成立)选举期间,校领导深入挂点联系的各个二级单位党委,指导参加换届(成立)选举,充分肯定二级党委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宝贵经验并提出希望与要求,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作为根本领,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强化班子建设,把团结奋斗实干担当作为根本法宝,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上勇做“排头兵”。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要全面推进学科发展,把争创特色一流作为根本遵循,聚焦新兴技术和国家地方亟需领域,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体系。要全面立足服务地方,把助力全面跨越赶超作为根本追求,紧紧抓住国务院支持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推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这一重大机遇,更大力度服务主导产业、对接龙头企业、促进成果转化,助力三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现产教融合、校地共生。

据悉,本次二级党委换届(成立)选举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党委将按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部/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