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承办2023年全省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培训班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7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1月6日至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省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培训顺利举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赖锦隆给培训班专题报告,校长张君诚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全省本科院校、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党委组织部长,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科长等69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陈丽英强调,要潜心学习求实效,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自觉遵守纪律要求,全身心投入学习。要联系实际增实效,努力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谋划推动高校党建工作的正确思路、过硬本领和有效措施。要沟通交流促实效,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机会,交流经验做法、互相学习借鉴,持续深化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张君诚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和学员们表示诚挚欢迎,并对近年来三明学院在坚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落地见效、构建党建工作体系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作了介绍。

赖锦隆以“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探索”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体系、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组织部门的重要要求和重要论述,与学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当前三明学院情况,分析了当前高校组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问题和使命任务,分享了近年来三明学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探索实践,提出了新时代高校组织工作担当新使命新任务的思路想法。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结合详实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变化对意识形态安全带来的机遇、困难与问题,大家充分认识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坚持用党建引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教学还邀请三明市政协、市社科联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聚焦红色三明的历史地位与品牌宣传、闽学与福建的文化自信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与自学相结合方式,不仅综合运用讲授式、互动式、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还通过系列微课形式,深入学校沉浸式学习“组团式”党建工作、“党团班一体化”育人模式、一站式学生社区5×3工作法”“设计+”众创空间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并赴泰宁红军街等开展现场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思想新高度。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编入6个研讨小组,组织学员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高校基层党建质量等主题进行交流,在研讨时思想碰撞、在交流中传经送宝,做到了教学相长、学有所成。在学员论坛环节,来自厦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州工商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三明市委教育工委等组织部门负责人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基层组织工作经验。

(党政办、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