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3动态浏览次数:442

2021112日下午,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肖孟刚、三明学院校长潘玉腾、副校长林建伟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授牌仪式由林建伟主持。陈飞向“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授牌,潘玉腾接受基地牌匾,中国书院学会、台湾书院联谊会特发贺信。授牌仪式结束后接着召开2020年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成员座谈会。

潘玉腾在授牌仪式致辞中指出,作为三明学院社会科学研究第一号工程的“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被列入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标志着学校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有了新的突破,服务地方发展有了新的平台,显现了学校社科研究的新高度,同时更是社科研究提升的一次新机遇。潘校长要求,要紧紧抓住这次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书院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推进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整合全校资源,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基地研究团队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研究体制机制,力争圆满完成各项目标和任务,为学校“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提供强大助力,努力为建设成优秀传统书院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的试验田、打造学科融合发展和新时代经世致用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飞对“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提出要求,一是要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书院的讲话精神,通过查阅原始资料、整理文献、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开展课题研究;二是要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凝练科研方向、指导基地研究等方面的作用;三是希望经过三年建设,基地能出一批标志性成果。

  

2020年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座谈会上,陈飞主任、方宝川教授、谢必震教授与各项目组负责人及其成员从重大项目的学术规划、研究进程、研究成果等方面与项目组人员进行面对面指导、沟通。

三明学院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我校2020年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成员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