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年度三明市平安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3动态浏览次数:322

日前,三明市委、市政府表彰了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平安先进县(区)(明委【202111号),三明学院荣获“2020年度三明市平安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始终把综治和平安建设摆在全校工作的重要位置,结合校园实际,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健全队伍、强化保障,扎实开展校园治安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影响校园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形成了具有高校特色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有力地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

“三明市平安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获得,离不开全校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既是对我校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相关工作的鞭策。2021年,学校将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综治、维稳、安全工作,坚持和谐发展、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意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校园总体安全工作体系,着力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使学校真正成为广大师生成长的平台、起飞的平台、幸福的平台;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实现学校“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目标及各项事业发展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环境。

(综治办、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