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哺”宣讲走进三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发布时间:2021-03-23动态浏览次数:306

2021323日上午,我校“智哺”宣讲团成员、地方合作办主任曾祥添教授受三元区宣传部的邀请,在三元区委十楼会议室作“碳中和,我们该如何行动?”辅导报告。

曾祥添从“碳中和”解读、“碳中和”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和“碳中和,我们应该如何行动”等三个方面,梳理“碳中和”提出的国际国内背景、“碳中和”的重大意义、“碳中和”对未来生活的影响、“碳中和”对未来产业发展的影响、“碳中和”本质属性、“碳中和”新政策新理念、生活“碳中和”、绿色新产业发展和地方政府作为等角度,较全面的对“碳中和”知识进行普及、对“碳中和”政策进行解读、对政府、企业和居民等主体实现“碳中和”提出建议,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三元区委宣传部詹承钎部长主持报告会。他指出,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生动精彩,政策理解到位,所提出建议切合实际,对政府落实“碳中和”政策等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为三元区未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奠定理论基础。

会后,曾祥添教授与三元区委杨国昕书记等领导沟通项目建设、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三元区委、区政府等中心组学习相关同志近50多人到场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