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1动态浏览次数:476

3月29下午,三明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聚焦“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四方面“更大”要求,紧扣“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方面重要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与服务发展超越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带着更深的感情、更大的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到闽江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校正在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精神写进党代会报告中,转化为引领学校正确前进的根本指南、根本遵循、根本法宝。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战略久久为功,实现人才培养能力更强学科专业特色更亮服务地方贡献更大明台融合步伐更快党建强校水平更高,在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实现育人新突破、取得强校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精神的热潮,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师生员工。要坚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党代会精神做好“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等活动结合起来,凝聚成“学党史、强三力、创一流”的实际行动与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