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 向上成长——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为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01动态浏览次数:339

3月31日下午,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校党委书记兰明尚马不停蹄与青年师生面对面,第一时间传达党代会精神,鼓励青年人“向下扎根、向上成长,带头践行‘三明三康’”。校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学工部、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教师,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



兰明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2日至25日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视察闽江学院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核心精神,为同学阐释学校新时代办学方位和奋斗目标。

接着,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为切入点,兰明尚生动分析中美国际地位变化及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叮嘱新时代青年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身经历者、见证者、建设者,从“向下扎根,向上成长”的“认识论”、“聚得硬、升得高、落得准”的“方法论”以及“三明三康”的实践论三个层面,对青年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明确要求,寄语明院青年们,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里,向下扎根、向上成长”。

此次专题报告为我校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对青年学子带头践行“三明三康”提出具体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切实将“三明三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实践中提升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