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厦钨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21动态浏览次数:319

2021年4月20日,我校与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高端储能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厦钨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金洪与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共同“高端储能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校长潘玉腾为杨金洪董事长颁发三明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吴龙副校长主持签约座谈会。

“高端储能材料联合实验室”是双方依托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厦钨新能源公司高端储能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共建的创新平台双方表示,要国务院支持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依托合作共建的高端储能材料联合实验室,通过校企协同创新,推动产深度融合,开展应用技术研究,瞄准科技自立自强和区域创新高地,力争产生积极的人才效应、科研效应、产业效应

签约仪式前,杨金洪董事长一行参观了三明学院百年办学源流展、校史馆和古籍室,了解学校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在氟化工研究院实验室,工作人员为杨董事长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情况、专家团队、服务地方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主要成效。

陪同杨金洪董事长签约参观的还有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曾雷英、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善永等。

据悉,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钨行业领军企业——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雄厚的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在钨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第一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包括锂电正极材料在内的能源新材料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