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台湾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5动态浏览次数:368

414日,我校召开台湾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吴龙、林建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三明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重要要求,大力引进台湾教师,对台湾教师“高看一眼”,积极推动闽台教育融合发展。台湾教师的加盟使我校人才结构更加优化、育人成效更加明显、强校步伐更加坚定。

会议强调,今年初,国务院3号文明确提出支持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建设,作为三明市唯一的本科高校三明学院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台湾教师在此工作“正当其时”希望大家看清主流、把握机遇最大程度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多劳多得、优绩优奖,第一平台、第一家园”等思路原则,进一步改进工作、完善保障、优化环境确保台湾教师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确保优秀台湾教师脱颖而出,确保台湾教师与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会上,人事处、台港澳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台湾教师分类管理办法及专题培训安排,与会台湾教师从配套措施、考核指标、平台搭建等方面畅谈了个人看法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