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联培研究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30动态浏览次数:32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4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联培研究生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材料与化工、机械、旅游管理、艺术等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君诚首先对联培研究生工作,特别是2021年联培研究生的招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进联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管理要加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落实培养责任,完善我校联培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研究生队伍的管理。二是质量是关键。联培工作应积极为研究生学习和成长创造条件,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制定研究生培养计划,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三是拓展定目标。相关部门、学院应不断增强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空间,以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拓展研究生培养的学科领域和专业领域。四是宣传应加强。通过组织“研究生座谈会”“导师培训会”,编制联培研究生工作年度报告,进一步总结联培经验,为申硕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研究生处及各学科负责人汇报了联培研究生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悉,2021年我校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联培研究生的招生情况良好,45名联培研究生名额全部招满,其中资源与化工学院共招收了32名联培研究生。今后学校将多举措深入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申硕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