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贯通学习党史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5-08动态浏览次数:416

5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贯通学习研讨党史“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了解“三湾改编”“古田会议”所具有的深远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继承弘扬好“支部建在连上”“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和求真务实、勇闯新路的精神实质与灵魂,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更加坚定落实《条例》要求,更加坚定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强党强国强校逻辑,深刻认识抓党建是主责、抓好党建是重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鲜明树立党史学习与育人强校循环促进的行动逻辑,以“强三力”为核心内容,以党支部为核心单位,抓好学校大党建强基层工作,深入探索推进党建强校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条例》、不折不扣坚定执行《条例》,通过建好组织、选好队伍、创新机制、落实职责、发挥作用,强化党的政治力、育人力、组织力建设,实现党的有效领导和领导有效,坚定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创一流”战略目标。

学习会上,部分校领导和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委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