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8动态浏览次数:331

5月7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林建伟,科技处(社科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省社科基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林建伟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重视科研工作,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潜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盯紧年度任务攻坚超越。要在国家级项目、省级科研成果奖、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取得新突破、迈出新步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难题实现超越。要针对项目结项率低、“僵尸”平台、专利申请不规范、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等“老大难问题”寻良策,找妙方,实现科研工作新突破;三是坚持改革导向,提高管理效率赋能超越。要强化正向激励、反向监督,通过强化项目过程管理与结项管理、整合平台、创新制度等,打造科研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就2020年科研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做了简要介绍,并下达了2021年度科研任务指标;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就基地发展规划、项目申报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推介。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针对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大作为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