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专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9动态浏览次数:434

5月18日,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专题教育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宣传部负责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下发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部署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会前还集体学习了党史“延安整风”专题内容。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增强本领能力,着力解决不想抓、不敢抓、不会抓的问题;要瞄准最大变量,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占领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要强化师德教育,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有关党内法规,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胸怀民族复兴全局和世界百年变局,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政治自觉,聚焦“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大核心任务,突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三明三康”两方面内容的思想引领,强化对课堂主渠道与网络主阵地的管理,抓好“干部带头”与“教师为主”两个关键,落实党委主责和部门专责,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组织员、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获奖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