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研究部署学生安全与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动态浏览次数:396

5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副书记廖景榕召开学生安全与思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事宜。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生命线,学生安全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一体相关,是学校育人强校的基础关键。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以疏导为主,既厚爱也严管,协同做好学生安全与思政工作。要集中整治学生安全重点问题,全面深度精准进行思政教育,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统筹校内外各方力量,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主渠道,抢占网络育人高地,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创新工作方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推进“三明三康”育人体系,提升“三全育人”实效。

会议强调,思政工作队伍责任重大,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强化政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与学生打成一片,帮助学生更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政办、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