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 | 我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重要节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7-02动态浏览次数:145

7月2日,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重要节点工作布置会,校领导赖锦隆、王乾廷、张君诚参加会议。

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今后两个月内的重点工作;教育与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别汇报了迎接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各部门围绕任务分工进行交流探讨,对学院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进行说明。

王乾廷校长在线指导进校考查工作,他表示,专业认证是提高师范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前一阶段专业认证工作虽有成效,但是还存在工作力度不足、全员动员不充分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紧扣认证理念,落实基本要求;要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师范类认证工作是学校的整体性工作,各单位要上下协同,提高效率,做实做优,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靠前指挥,二级学院要全体动员、集中力量,将认证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

赖锦隆书记指出,今年的师范类专业迎接认证进校考查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合理安排,确保进校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他强调,高质量要体现在准备工作、考查期间和考查效果三个方面,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思想统一、凝心聚力、压实责任,一是认真领会认证理念,吃透认证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通过认证强化内涵建设。二是科学研判、精心组织、注重细节,做到上下同心、左右联动、校内外有效协调,确保各环节、各方面落实到位。三是将整改工作与进校考查工作相结合,梳理问题清单,总结整改成效,把共性问题整改到位,切实落实“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本科教育理念。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财务处、后勤处、国资处、校团委、图书馆、网络中心、师范学部负责人,教育与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学前教育、美术学、音乐学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