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8-24动态浏览次数:209

8月24上午三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领导赖锦隆、王乾廷、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谢松明、林建伟参加学习。

会上,赖锦隆书记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精神。廖景榕副书记作了领学,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部署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广大教职工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发展;树牢造福师生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系统谋划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更加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创新形式和载体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担当。要坚持示范带动,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化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做到反复学习、深入钻研、吃透精髓、融会贯通要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任务,凝聚广大干部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抓住新机遇,投身新挑战。要久久为功,锚定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抓内涵、促发展。要转变作风,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着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用心用情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