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9-14动态浏览次数:295

913上午三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校领导赖锦隆、王乾廷、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谢松明、林建伟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作了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吴龙,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中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广大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职责本位明确前进方位,做忠诚可靠、启智润心引领发展的教育者。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着眼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系统谋划务实推进聚焦内涵建设基于学科建设、围绕地方需求、依托创新高地汇聚和培养师资,为教师提供可靠用武之地。聚焦师德师风强化师德教育、师德考核、师德引领,为教师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聚焦服务保障优化支持保障工作、成长机制、培育渠道,为教师解决发展后顾之忧。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双带头人”示范带头作用,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引导教职工建功立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体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抓“第一资源”,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完善人事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人才工作重大举措,着力解决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推动各项人才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强化人人自觉。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战略中来,引导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机关教辅部门,主动为人才服务,壮大人才工作力量,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