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19动态浏览次数:574

    1019日上午,三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赖锦隆、张君诚、廖景榕、李莉星、谢松明、林建伟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日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围绕高校职责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领会、组织领导、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把“七个着力”的要求落小落细,振奋起师生员工自信自强的精气神、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传研究阐释,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加强校内媒体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与时俱进的传媒语言和师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文明血脉,引领文明新风尚。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释,发挥人文社科学科优势,加强“组团式”科研,在推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要讲好三明学院故事,以百廿校庆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展示新时代三明学院新风采;发挥好闽台合作项目和台湾教师作用,深化两岸高校和明台人文交流。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事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作了领学和重点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作了书面发言,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