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党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03动态浏览次数:526

113日,三明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持续优化学科设置,加强学科建设,深化理论研究,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积极发挥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要利用好三明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要充分发挥福建省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单位和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工会、妇女工作。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建设好教职工队伍,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创新创造、建功立业。要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指出,要架好党和学校与留学教师之间的连心桥,教育引导留学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用自身所学所长助力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

在家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