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 “感动福建”两人物今日走进钱塘小学

发布时间:2010-04-09浏览次数:662

 
    本报讯 今日下午,“感动福建”2009年度人物曹阳飞宇、陈小燕将受邀来福州,并走进福州钱塘小学进行专场事迹报告会。在现场,该校一千余名中高年级学生不仅可以聆听感动的故事,还可以与他们零距离接触。

    曹阳飞宇是三明学院学生,从8岁起就和父亲相依为命。2009年1月25日,父亲被诊断为“血行性播散型肺结核及慢性肾功能衰竭”,随时可能因重病离世。面对噩耗,曹阳飞宇没有倒下,而是卖掉房子给父亲治病,还带着父亲读大学,用孝心创造了父亲的生命奇迹。

    13岁女孩陈小燕也很坚强。她的爸爸疯了,妈妈离家,爷爷又中风,这使得家里大小活儿都要她一肩挑。然而即使穷得揭不开锅时,她也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渴望,她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能改变一个不幸的家庭。 

(原载《海峡都市报》2010年4月9日第21版,记者 潇璇 苏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