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三康底线,树立三明追求——第十七期团干培训班开展"共青团干部如何走好成长成才之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598

    为了帮助大学生走好成长成才之路,树立生命健康、心灵健康和思想健康的意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三明学院于1130日晚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守好三康底线,树立三明思想”讲座。会议由学工部李生专老师主讲,全校各共青团干部积极参与。

    会议开始,李生专老师带领同学们追溯了三明的革命历史,从有趣的历史故事出发,帮助同学们忆苦思甜,牢记使命,同时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随后李生专老师提出了守好三康底线,树立“三明”追求的会议主题,并表达了对大学生如何走好成长成才之路的殷切希望。



    李生专老师以疫情期间的管理、中美贸易以及网络教育等真实的例子讲诉三明三康思想的内涵,使同学们对“三明三康”思想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深刻的印象。李生专老师指出要牢记“三明”校训,即明德、明理、明志,积极践行“三明”精神,并对现场的共青团干部们提出了几点要求:明德至善,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德的人;明理致用,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以及科技竞赛等高水平的赛事,全面发展自己;明志致远,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要往更高的水平发展。同时,李生专老师还以近年来违反校规的事例告诫同学们作为大学生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遵守“三康”底线,拒绝剽窃、作弊乃至偷窃一类的违法违纪行为,指导共青团干部成为思想健康、心灵健康、生命健康全面发展的人才。

    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了“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精神,增强了共青团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将我校校训‘明德、明理、明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面。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